任天堂新款遊戲機Wii U上市頻脫銷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任天堂新款視頻遊戲機Wii U上市後供不應求,一週內在零售店頻頻脫銷,再現6年前第一代Wii上市時的火爆場面。不過市場研究表示,新款遊戲機能否振興萎靡已久的遊戲產業,還有待觀察。

任天堂公司在週一表示,根據公司內部統計,自上市以來,Wii U的銷售量已經超過40萬臺,在多處零售店脫銷。顯示出市場對這款新型視頻遊戲機的強烈興趣和需求。

Wii U的主要特色是帶有一個類似平板電腦的觸控遊戲手柄。它是該公司面對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遊戲不斷侵蝕市場,老款遊戲機Wii銷量下滑,而推出的新武器。

在這之前,受經濟影響,美國視頻遊戲產業萎靡已將近一年。美國網站預計,Wii U的熱銷有望持續半年之久。

消費市場研究員瓦德:「一切從遊戲開始,WII U必須有獨一無二的遊戲.這一向是任天堂的優勢.他們有一手的研發,所有的馬里奧遊戲,當然還有塞爾達,一直到現在。」

不過,隨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對與任天堂的Wii U是否可以奪回遊戲市場,一些分析師和業內高管也隱隱擔憂。

此外,任天堂的主要競爭,索尼和微軟也不甘落後,表示將在明年推出各自的新遊戲設備。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