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新款游戏机Wii U上市频脱销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任天堂新款视频游戏机Wii U上市后供不应求,一周内在零售店频频脱销,再现6年前第一代Wii上市时的火爆场面。不过市场研究表示,新款游戏机能否振兴萎靡已久的游戏产业,还有待观察。

任天堂公司在周一表示,根据公司内部统计,自上市以来,Wii U的销售量已经超过40万台,在多处零售店脱销。显示出市场对这款新型视频游戏机的强烈兴趣和需求。

Wii U的主要特色是带有一个类似平板电脑的触控游戏手柄。它是该公司面对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游戏不断侵蚀市场,老款游戏机Wii销量下滑,而推出的新武器。

在这之前,受经济影响,美国视频游戏产业萎靡已将近一年。美国网站预计,Wii U的热销有望持续半年之久。

消费市场研究员瓦德:“一切从游戏开始,WII U必须有独一无二的游戏.这一向是任天堂的优势.他们有一手的研发,所有的马里奥游戏,当然还有塞尔达,一直到现在。”

不过,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越来越普及,对与任天堂的Wii U是否可以夺回游戏市场,一些分析师和业内高管也隐隐担忧。

此外,任天堂的主要竞争,索尼和微软也不甘落后,表示将在明年推出各自的新游戏设备。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