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崇華:明年挑戰2位數成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台達電榮譽董事長鄭崇華表示,明年太陽能產業的狀況還不是很清楚,不過零組件部分仍然很好,明年預估是個位數成長,希望能挑戰2位數成長。

鄭崇華表示,全球景氣變數仍多,但也不必太悲觀,台達會持續努力,也有信心會持續成長,預估明年為低成長年,可逼近2位數成長,內部希望能做到2位數成長。

針對太陽能產業持續低迷,鄭崇華表示,產業供過於求的問題短期難以解決,但綠能產業是不能間斷的,目前的現實面是做愈多賠愈多,持續靠其他事業部填補虧損,規模縮小雖然可將虧損縮小,但同時將面臨競爭優勢流失,是兩難的問題。

因此,台達電選擇與同業合作,拉高研發比重,希望藉由產品差異性拉出競爭優勢,對雙方都有利。不過,鄭崇華也坦承,需要多久時間才能扭轉頹勢,轉虧為盈,自己都不知道。

至於是否有可能與大陸廠商進行合作或購併,鄭崇華說,未來不排除,但現階段還沒有考慮。

鄭崇華不擔心台達電的人才流失,他強調,台達電從不隨便裁員,同仁對公司就像自己的家一樣,大家共同成長,並不擔心來自大陸企業的重金挖角風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