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美商界領袖 鄧榕作陪消息被刪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會見了美國商界領袖。鄧小平女兒鄧榕參加了這次會見。並坐在李克強旁邊。但是,中共喉舌媒體報導沒有介紹鄧榕,只保留了圖片。這個不尋常的現象引發輿論關注。

27日,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參加中美商界領導合作計劃年度對話的美國著名企業和金融機構負責人。據了解,鄧小平的小女兒鄧榕參加了會見,並坐在李克強旁邊。央視報導提到鄧榕的出席,但文字報導很快被刪除。官方報導仍保留了圖片,但未提旁邊作陪者是鄧榕。

外交部網站說,這些美國企業家來自摩根斯坦利、橋水投資、堡壘投資集團、海岬金融集團等公司,而中方參加會談的有機械、金融、石化、信息、糧食等領域的著名企業負責人。李克強在會上也發表了講話。

但讓輿論關注的不是李克強的談話內容,而是坐在他旁邊的鄧榕。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鄧榕1950年出生於重慶,鄧小平的三女兒,畢業於北京醫學院(現北京大學醫學部),曾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三等秘書、總政治部組織部副處長、全國人大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會長等職,著有《我的父親鄧小平》一書。丈夫為中國保利集團公司原副董事長、總經理,總參裝備部少將賀平,有一女,名卓玥。

據資料顯示,1966年8月5日下午,北師大女附中副校長卞仲耘以「反對毛澤東」等罪名被紅衛兵女生打死。鄧榕是該校紅衛兵的重要負責人之一,她在《我的父親鄧小平》中,細數自家冤屈,避而不提她曾是女附中學生。卞丈夫王晶堯接受澳大利亞SBS電視台採訪,直指鄧榕是行兇人之一。

90年代中鄧榕曾對到訪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夏塔克說,六四開槍是「迫不得已」。鄧榕後來到美國訪問也說六四事件是個「悲劇」。鄧小平的另一個女兒畫家鄧林2007年在香港電台上說,六四事件應「集體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