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祭法紀 基地外禁酒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駐沖繩(琉球)美軍昨天提出整肅綱紀的新措施,在沖繩縣內所有美軍在基地外全面禁止喝酒。

美軍駐日的基地有74%集中在沖繩,先前雖實施宵禁政策,但仍陸續發生美軍違法亂紀事件。為了進一步整頓綱紀,採取更嚴厲的禁酒措施。

美軍相關人士表示,無論在餐飲店或到友人家接受招待,只要是在基地外,不論白天或晚上,都禁止喝酒。若在自家喝酒,就不受限。在基地內,晚上10時到上午8時間禁酒。基地內的餐飲店或販賣店在這時段,一概不得販售酒精類商品。

此外,為了防止美軍在基地內喝酒後,在酒醉狀態走出基地,傍晚時將實施抽檢。如果有美軍被檢查出有喝酒,將被禁止走出基地。

10月19日,駐沖繩美國海軍發生集體強姦致傷事件,美軍發布夜間(晚上11時到翌日上午5時)禁止外出令。但之後在禁止外出令所規定的時段,又發生因飲酒而侵入民宅、施暴等事件。

11月30日在沖繩縣北中城村,酒駕的美國陸戰隊員衝撞3輛在等交通信號燈的車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