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兵曼寧繼續為洩密罪接受審前聽證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週日, 因為涉嫌向「維基解密網站」提供美國外交和軍事機密電文而被捕的美國陸軍士兵布拉德利·曼寧來到位於馬里蘭州米德堡的美國軍事法院, 繼續接受審前聽證會的調查。這次已持續了六天的聽證主要集中在曼寧在關押期間的待遇及接受治療的情況。

今年25歲的曼寧曾是美國陸軍一等兵和情報分析員,他涉嫌在美軍駐伊拉克前沿行動基地工作期間,向「維基解密」網站提供數以萬計的外交電報、視頻資料、及其它機密信息, 其中包括在伊拉克的美軍一架直升機在行動中打死一名路透社記者的視頻。曼寧於2010年5月在伊拉克被捕。維基解密沒有確認它的任何情報來源於曼寧發佈的文件,但要求美國釋放曼寧。

聽證會上,曼寧的律師試圖駁回對他的指控。律師說,曼寧在弗吉尼亞州匡蒂科(Quantico)海軍陸戰隊基地關押的9個月間受到過分苛刻的待遇。

此前,外界估計曼寧最高可能面臨終身監禁。曼寧的律師正試圖以曼寧對較輕罪行指控認罪而換取取消或減少對他「通敵罪」等嚴重罪行的指控。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