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農被殺命根塞嘴 共犯遣返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4日電)屏東縣果農王萬進遭人殺害,生殖器還被割下塞嘴,行凶主嫌已遭起訴判刑,共犯在國外落網,今天由刑事局押解歸案。

68歲的王萬進於民國99年2月間遭人殺害,檢警查出,王的友人唐永吉因不滿王私吞並藏放價值新台幣3000萬元的毒品,又向警方告密,讓製毒工廠遭破獲,還把錢花在別的有夫之婦上,不願救濟他,憤而將王殺死,行凶後還割下王的生殖器塞入死者的嘴中。唐一審遭判無期徒刑。

刑事局國際科表示,唐男行凶當時另有一蔡姓男子把風,這名蔡姓男子98年間因假冒雲林縣警察在台南詐騙遭查獲,另涉犯擁槍自重暴力討債。蔡和唐犯下殺人案後潛逃中國大陸,並在當地認識女友,後因無經濟來源,今年3月間與女友前往印尼。

國際科組長李佳進說,因蔡男不會說印尼話,無法工作,就叫女友陪酒,11月間因蔡男護照將過期,前往駐印尼代表處更換護照時,遭刑事局駐印尼的聯絡官查覺有異,向台灣通報後,確認蔡男身分後,透過印尼警方協助將蔡男逮捕到案。

國際科說,蔡男原本否認涉殺人案,但警方突破蔡男心防,蔡男坦承唐殺人時,他在一旁把風,警方今天將蔡押解給檢方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