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童夢想 紙風車走第2哩路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天表示,明年第2哩路「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將起跑,要帶給孩童更多夢想。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去年12月3日在新北市萬里演出最後一場,畫下完美句點,這是紙風車帶給全台灣孩子的藝術第一哩路,外界都在期待第2哩路的開跑。

相隔一年,李永豐今天宣布,明年「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將起跑,12月16日也將在華山舉辦啟動儀式。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以5年的時間走完全台319個鄉鎮,並且募得新台幣2億1146萬998元,捐款總人數超過3萬人,其中還包括有民眾每個月以200元至300元定期定額的方式捐款。

李永豐說,「我不相信這麼多人一個月200元不能成就一件事情,大眾的承諾比政治人物更有價值。」

回顧過去一年,李永豐認為,「最能代表2012年台灣的字是『悶』,政治人物不可相信,唯一可相信的是一般人」,現在他最崇拜的就是民眾,對菁英、政治人物感到失望,但要從實踐中走到未來的希望,靠的是大多數人的熱情。

會這麼說,是李永豐從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感受到人民的力量,在2億多元的捐款中,有51%是企業贊助、49%是民眾小額捐款,代表人民的力量團結起來非常大,他說,「這絕對是社會運動」,為了要給台灣孩童一個未來的夢想與希望,紙風車決定啟動第2哩路。

五都改制後,從319鄉鎮變成368鄉鎮市區,未來紙風車還要再走進全台更多的地區,李永豐說,紙風車希望成為台灣的遊唱詩人,要帶給大家更多想像力及開心的夜晚,但仍需要各界捐款支持,才能帶給更多孩子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