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外海兩貨輪相撞意外 至少4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星期三(12月5日),在荷蘭外海繁忙的航線上,發生一起兩艘貨輪相撞事故,其中一艘運載汽車的貨船沉沒,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7人失蹤。荷蘭海岸警衛隊已在北海展開救援行動。

這起意外發生在鹿特丹外海40-50公里處,是北海重要的航線。事故發生後,救護車輛緊急趕往負責指揮搜尋和救援任務的鹿特丹機場。

荷蘭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彼得凡伯格(Peter Verburg)表示,掛著巴哈馬旗幟的「波羅的海王牌號」(Baltic Ace)貨船,在與另一艘賽普勒斯籍貨輪「烏鴉座J號」(Corvus J),在鹿特丹外海相撞後沉沒。 海岸警衛隊立刻展開海上和空中救援行動。

荷蘭新聞社(ANP)引用警方說法,「波羅的海王牌號」船上24名船員中有13人獲救並已送往醫院治療。

撞船事故的原因目前尚未確認,但英國國家氣象服務機構(Met Office)之前曾預告這個區域會有大風和豪雨。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