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籲放寬搭機使用電子裝置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呼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放寬在飛機起降時禁止使用手機與其他電子裝置的規定。

FCC主席簡納喬斯基(Julius Genachowski)表示,智慧手機「賦予民眾權力」外,還能提升經濟生產力。

簡納喬斯基本週寫信給FAA,呼籲重新檢討這條禁令。

根據法新社今天取得信件內容,簡納喬斯基告訴FAA署長伍爾達(Michael Huerta):「本文目的是呼籲FAA,放寬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與其他可攜式電子裝置在飛機上使用的規定,這符合公共安全。」

信中說:「這些電子裝置讓民眾能夠持續接收消息,與親友保持聯繫,並且讓大小企業更具生產力與效率,有助促進經濟成長、提升美國競爭力。」

目前這項禁令是基於電子裝置可能干擾飛機導航設備的假設。不過許多新聞報導質疑這項說法,另有許多報導指出,有些人在飛行途中忘記關掉電子裝置。

FCC研究這個問題多年,但找不到足夠證據可以支持解除這項禁令。(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