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建議美國平衡解決財政懸崖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女士星期天在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預先錄製的採訪中針對美國面臨的財政懸崖發表見解說,美國需要一個平衡而全面解決辦法,應該同時包括減支和增收。

在CNN週日「國情咨文」節目上,IMF總裁拉加德針對華盛頓面臨的「財政懸崖」說:她個人認為,最好的前進辦法是有一個平衡的做法,既考慮到通過增稅或創造新的收入來源來增加政府收入,同時削減開支。

目前奧巴馬政府和國會領導人仍在試圖通過談判的方式達成解決方案,以避免出現財政懸崖。

如果「財政懸崖」問題在明年年初之前得不到解決,屆時所觸發的6千億美元自動削減開支和增稅措施將同時生效,並可能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拉加德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和歐元區或中國的影響相比,財政懸崖是對美國經濟的最大威脅。

不過她說,深植於自己對美國的熱愛,她對美國國會能在財政懸崖最後期限前拿出一個解決方案是持樂觀態度的。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