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高中生獲西門子科技競賽頭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三位來自長島惠普高中的學生捧囘西門子年度國家科技競賽的頭獎和總金額為10萬元的獎學金。10號,本臺記者專訪了三位獲獎者和他們的指導老師。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他們成功背後的故事。

西門子科技競賽是簡稱STEM的全球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高級競賽之一,吸引了來自全美的2,255人參加。

來自惠普高中的參賽隊伍由三位高四的學生組成,他們是傑瑞米 埃普利巴姆(Jeremy Applebaum),辛艾倫(Allen Shin)和威廉姆 吉爾(William Gil)。
隊長傑瑞米.埃普利巴姆:“我們使用蕨類生物樣本,來確認這種蛋白質的反應,傳輸途徑,向大家介紹這種植物可以提供這麼多信息。”

這個項目的結果也是經過多年艱苦的努力和專業精神。

科技隊成員威廉姆.吉爾(William Gil):“我們曾經多次碰釘子,試圖採取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化學品去了解蛋白。在一、二年級的時候,我們走了很多死路,但是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發現了一種模式,可準確地運作。”

不過,如果沒有比松迪奧博士,這位專家的指導,這個實驗是不可能成功的。這位老師的課程之難,使70%的學生中途退出,不過,堅持到底的人全部進入了惠普大賽的決賽和半決賽。

比松迪奧博士的課程最獨到的地方,就是他實驗室的材料和設備,他都是以大學水平來指導學生科研。多數高中的研究課程都在附近的高校實驗室上。而比松迪奧博士已經幫助惠普高中的學生連續在西門子全國比賽中獲得很高名次。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