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研討會扣緊傳媒與文創發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與中央通訊社合辦「第二屆傳播與創意學術暨實務研討會─多元文化觀的傳播與文化創意」14日在中央社舉行,將就大眾傳播與文化創意的相互滲透與影響,進行入探討。

開幕式將由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中央社社長樊祥麟及中華民國廣播電台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碧村共同主持,樊祥麟並專題演講「大眾傳播媒體在文創產業中的挑戰與機遇─以中央通訊社為例」,為研討會揭開序幕。

另外,會議也將舉行「2012廣播節目主持人(國語)初階證照頒贈儀式」,由楊朝祥、樊祥麟及楊碧村頒發證照給經過密集研習、通過證照檢測者,包含政治大學、文化大學、世新大學及佛光大學等校學生共50名。

第一場研討會「當傳播遇上文化創意論壇」由佛大創意與科技學院院長翁玲玲主持,與談人有佛大傳播學系主任蔣安國、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李福源及亞設王創意整合設計公司執行長劉崇智,共同進行一場「學」與「術」的對話。

佛大傳播學系表示,本次研討會有來自18所大學的教師參與發表29篇論文,包含「族群與傳播」、「原住民文化與意涵」、「原住民傳播與應用」、「數位媒介與傳播」、「閱聽人與媒體消費」及「行銷傳播策略」等主題,內容扣緊多元文化觀的傳播與文化創意發展。

「第二屆傳播與創意學術暨實務研討會─多元文化觀的傳播與文化創意」於14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在中央社8樓嗜啡館及6樓會議室舉行,內容豐富,精彩可期,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