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跑就要冠軍 陳淑華說到做到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一年最多只跑3場馬拉松賽的陳淑華,自己有一套嚴苛的參賽選擇標準,就是參賽一定得拿冠軍,好在富邦馬拉松,沒讓她漏氣。

2012富邦台北馬拉松,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鳴槍起跑,地主29歲女將陳淑華火力全開,以2小時53分53秒完賽,拿下國內女子組后冠,女子組總排名則名列第5。

台灣馬拉松比賽場次密集,出現不少「賞金獵人」,只要哪裡有比賽,跑者就往哪裡去參賽,不過陳淑華卻反其道而行,目的是:「不希望自己身體再次受傷害。」

馬拉松比賽全長42.195公里,一般專業跑者一個月最多只會參加一場,主因是:「跑馬拉松對身體傷害很大。」陳淑華透露,她自己就曾因參賽不知節制,害她足足休養了1年多,好不容易才重新復出。

陳淑華回憶,7年前年僅22歲的她,以為自己年輕,1個月內接連參加了3場馬拉松賽,此後她的身體出現警訊,內分泌嚴重失調,一度導致停經,她才發現事情大條,只好停下腳步,先專心調養好自己身體。

陳淑華透露,這次參賽,她心裡是既期待又害怕,很久沒有出賽,是會有期待那為什麼會害怕?她透露:「怕拿不到冠軍。」

由於陳淑華每年只設定最多參加3場馬拉松賽,因此比賽選擇變得很重要,她也要求自己,既然要出來,就是要拿第1,因此每次出來比賽,她都得頂著非贏不可的壓力。

就算今天氣溫飆升至25度以上,陳淑華仍按照自己的配速,跑出歷年來次佳的好成績,她笑說,自己的體質是怕冷不怕熱,因此在今天高溫下,她仍能跑出好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