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過半富豪在移民 北京貪官捲走3千億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12月17日,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學法學院聯合發布中國大陸首部年度國際移民報告《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報告認為,中國大陸正在經歷第三次移民潮,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正成為新一輪移​​民主力軍。而來自民航總局官員的消息更顯示,2012年從北京機場海關出逃的北京市處級以上乾部人數刷新記錄,攜帶贓款超3000億人民幣。

這部《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披露,過去30多年來,特別是近10年來,移入和移出中國大陸的國際移民迅猛增長。當下,所謂“改革開放”後的“第三次移民潮”正在進行。個人資產超過一億元人民幣的超高淨值企業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慮移民,個人資產超過一千萬人民幣的高淨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關考慮。而近3年至少有170億元資金流向國外。

報告顯示,2010年海外華人華僑數量超過4500萬,絕對數量居世界第一。2011年,中國對世界幾個主要的移民國家永久性移民數量超過15萬人,其中美國成為中國人的移民首選,獲得永久居留權人數達87017人,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根據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發布的報告,2010年財政年度來自中國大陸的投資移民申請最多,佔USCIS全年發放的EB-5簽證總數的41%。而根據澳大利亞移民和公民部的報告,2010年度來自中國的商務和技術移民更是高達各國移民澳大利亞總數的61.5%。

此外有海外媒體爆料,據來自北京國家民航總局公安局的消息,2012年到目前為止,僅在北京機場海關出逃的處級以上級別的干部人數就已經高達354人,突破新紀錄。他們共計攜帶走3000多億人民幣的贓款。每人轉移贓款接近9億元,再創紀錄。而出逃的首選國家則是美國和加拿大。這些官員大多是在18大前攜款、攜妻、攜子、攜二奶突擊大逃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