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鐵廠地下水六價鉻超標萬餘倍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東京20日法新電)電影「永不妥協」中的單親媽媽艾琳布羅克維齊發現水質受到六價鉻污染,日本1家鋼廠負責人今天表示,工廠地下水也檢測出這種有毒化學物質,且達到安全限值的1萬5800倍。

日本電工株式會社(Nippon Denko)表示,就在這家公司設於西部德島(Tokushima)的1座1960年代工廠準備停產鉻鹽之際,廠區發現六價鉻含量超標

導致癌症的六價鉻,也稱為鉻-6,是2000年美國電影「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的劇情核心,女星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在片中飾演1名法律助理,領頭對抗被控汙染城市供水的加州電力公司。

日本電工表示,工廠土壤發現六價鉻含量達到法定安全限值400倍,地下水更達限值1萬5800倍;但又表示,根據報告,「對人體健康和外在環境沒有危害」。

發言人表示,「我們在工廠關閉前,於6月至8月間自動勘測廠內的土壤和地下水」;並說,廠內還有20多個位置也進行檢測。(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