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血荒 台商挽袖捐血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0日專電)泰國每年歲末血庫常鬧血荒,身兼僑務諮詢委員的泰國台商何素珍今天號召台商挽袖捐血,台商也帶領員工共襄盛舉。何素珍說,千人捐血活動未來會持續舉辦下去。

何素珍表示,泰國去年10月發生水患,當她得知血庫因水患鬧血荒,就號召台商挽袖捐血,之後每3個月就舉辦1次,今天已是第4次。

泰國人民5日剛為泰王慶祝85歲生日,何素珍說,台商希望透過捐血活動也為泰王慶生,「每3個月發動台灣人捐血,等於是台灣人捐血日」,藉以感謝並回饋泰國社會。

何素珍說,每3個月舉辦的台灣人捐血活動日,台商與動員的當地員工,每次參與捐血的都超過1000人,總捐血量大約50萬西西。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台灣會館等各僑團響應捐血活動,中華民國駐泰國副代表梁洪昇出席捐血日活動,也與台商一起為剛動完手術的泰國公主詩琳通(MahaChakri Sirindhorn)祈福,在簽名簿上寫下祝福。

參加捐血活動的台商量血壓、填資料,希望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挽袖捐血的台商鐘政哲說,捐血救人救己很有意義,現在泰國鬧血荒,就覺得更應該來響應。

鐘政哲說,雖然也想在台灣捐血,但台商長期在泰國,「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就在泰國捐血,幫助這邊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