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訊全無50年 父子首過耶誕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來自蘇格蘭的衛斯理.葛雷(Westley Grey),50年來從未與父親衛斯理.穆黑德(Westley Moorehead)謀面,如今即將和父親共度耶誕,他說「很期待這份有生以來最棒的禮物」。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葛雷自出生後從未見過父親,直到今年10月前往美國才一償宿願。

在母親陶瑪西納.葛雷(Thomasina Grey)過世後,葛雷與他的雙胞胎兄弟大衛(David)展開尋父之旅。大衛現居蘇格蘭藍夫魯郡(Renfrewshire)的格林諾克(Greenock)。

1945年,17歲的穆黑德加入美國海軍。在1960年代初期,他駐防在蘇格蘭西部阿吉爾郡(Argyll)丹農(Dunoon)附近的神聖湖(Holy Loch),這裡是冷戰期間的美國核潛艇基地。

穆黑德在當地邂逅陶瑪西納,兩人墜入愛河,但不久發生古巴飛彈危機,穆黑德被調到加勒比海地區,接著又奉調打越戰。

就在穆黑德離開後不久,陶瑪西納發現自己懷有身孕,但完全無法聯繫穆黑德。穆黑德也不知道這件事,直到50年後大衛在美國連絡到他。

兩兄弟知道父親曾在美國海軍服役,幾經查訪得知父親人在德州。

大衛單獨前往德州與他現今84歲的父親碰面,發現他和葛雷多了3個同父異母姊妹與1個兄弟。

有學習障礙的葛雷受到蘇格蘭慈善機構Quarriers的住宿照料,Quarriers為他舉辦募捐,最終讓他得以和照料他的兩名工作人員以及大衛一同飛往田納西州探望父親。

穆黑德今年稍早接受心臟手術,如今和女兒同住。

他說:「我的情感在過去幾個月以來好像搭乘雲霄飛車,我失去我的太太,可是我也終於見到葛雷。」

葛雷說:「這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年,這是我所能企盼最好的耶誕禮物。」(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