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館愛迪生出發 科學進偏鄉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推動「愛迪生出發」計畫,帶偏鄉孩子看展覽、逛工廠、上科學課,大大拓展視野。

科教館今年推出「愛迪生出發」計畫,邀請全台11所大專院校師生組成科學服務團,帶領偏鄉學童體驗多樣、活潑的科學活動,例如DIY滑翔機、認識昆蟲等,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科教館長朱楠賢表示,大學生投入科學服務的毅力讓人動容,有高雄師範大學的學生,每次要騎來回8小時的機車到偏遠山區,只為了帶4小時的科學課,看到孩子們好奇的笑容,就是他們最高的成就。

「愛迪生出發」除了把科學帶進偏鄉,也把偏鄉孩子帶到城市開眼界。在科教館探究科學的奧妙,在陽明山分析火山地貌,在電子工廠見證全球領先的科技,以及在關渡欣賞鳥類和溼地生態,啟發偏鄉孩子的科學興趣。

朱楠賢表示,明年「愛迪生出發」會繼續舉辦,希望各界出錢出力,提供學童參訪場地或贊助經費,培養台灣的小小愛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