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道部貪腐案開審 百姓零受益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黑龍江齊齊哈爾中級人民法院,12月24日公開審理原中鐵集裝箱運輸集團董事長羅金寶涉嫌受賄案。有報導指出,鐵道部系列貪腐案審理已經拉開序幕,不過大陸民眾普遍認為,懲治貪官只是為了維持中共政權,百姓絲毫無法從中獲益。

現年56歲的羅金寶被控在擔任烏魯木齊鐵路局局長、石太鐵路客運專線公司籌備組組長等職務期間,多次收受中國中鐵、中鐵建等單位和個人賄賂達4740多萬元人民幣。

羅金寶是原中國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嫡系部署,也是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打通與劉志軍關係的中間人。有報導稱,早在劉志軍2003年出任鐵道部長前,丁書苗就通過羅金寶與劉志軍搭上關係。

羅金寶前年十月被免職,隔年一月初他與丁書苗幾乎同時被正式調查,據調查顯示,丁書苗通過安排鐵路建設項目獲得仲介費高達八億元人民幣,資金走向成謎。

有輿論質疑,鐵道部背後黑幕重重,體制不變的話,懲治再多貪官,也只是為了維持共產黨的存在。

河南張先生:「鐵道部形成一個利益集團和獨立王國,它就是非常腐敗,官商勾結,他們貪腐的東西能夠披露出來的,也就是冰山一角。」

大陸網友:「鐵道部每年都有財政撥款幾千億的資金,從上到下,從中分利的貪官多如牛毛。其實斃了一個劉志軍和一萬個劉志軍沒甚麼區別,體制不變的話,甚麼都不會變。利益只是從甲黨官轉到乙黨官,分毫分不到你平民百姓的兜裡。」

消息人士員表示,羅金寶是權錢交易鏈中的一環,查鏈條的任一端,都可牽出更多的人。同時,部分鐵道部落馬官員羈押在黑龍江省,不出意外的話,將由當地法院負責審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