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胡錦濤公開財產 陸人遭判刑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蘋果日報今天報導,3月在廣州舉牌呼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公開財產的廣西人士楊崇,被當局翻舊帳,家人證實,楊崇以罪名「非法砍伐林木」判處監禁1年,4月底已入獄服刑。

報導指出,廣西人士楊崇3月底與10多名人士在廣州市委前舉牌,呼籲中國共產黨進行政治改革,也要求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公開財產,不久後,楊崇就「被失蹤」。

根據這篇報導,楊崇已經被江西湖口縣法院以「非法砍罰林木」判刑1年,4月28日入獄服刑。楊崇不服判決進行上訴,堅稱自己無罪。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楊崇3年前捲入濫砍伐木案,不過主嫌沒遭到判刑,案件早已結束,只是楊崇今年才被判刑。消息人士說,北京當局找個罪名,對舉牌請願的楊崇進行報復處罰。

廣州警方曾以「非法聚會」名義逮捕楊崇等人,不過中國大陸法律規定,非法集會須在50人以上,楊崇等人舉牌請願只有10多人,法理依據無法刑拘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