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奪冠寫歷史 躋身前10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體育年度回顧系列(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1年靜悄悄走到尾聲,細數今年體壇可發現不少驚奇,在2013年第一道曙光灑下前,讓大家重新回味今年體壇的十大代表作。

2012年,是羽球小將戴資穎正式邁入18歲成年的一年,在「登大人」的關鍵時刻,她用2座國際賽冠軍,當成年禮送給自己。

倫敦奧運前,才剛滿18歲的戴資穎,首次進軍五環聖殿,她止步前16強,沒能替自己的生涯,譜下難忘的一頁。

好在這個遺憾沒有在小戴心頭停留太久,因為接踵而來連續大賽奪冠的喜悅,適時沖淡了這些不如意。

戴資穎在今年超級系列的日本羽球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后冠,成為台灣羽壇史上,在超級系列賽拿下女單冠軍的第一人。

不僅如此,隔週在家鄉舉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小戴延續了日本奪冠的驚人氣勢,在家人與親友面前再次高舉球拍,慶祝自己連續兩個星期在國際賽場上攀上后座。

戴資穎成為2009、2010年「羽球精靈」鄭韶婕後,第2位在台北羽球公開賽摘金的女單地主球員,她的優異表現,連帶拉抬她的世界排名。

在上週公布的世界排名,小戴挺進了全球女單前10窄門,在今年賽季結束前,達成了父親戴楠凱替她設定的目標,「年底前,要排進世界前10」。

回頭再看自己今年充滿傳奇的一年,戴資穎卻顯得有些淡然,因為她知道,就算是冠軍,也只有一天的壽命,已經成年的她,懂得要把目光往前看,新的一年,還有無數比賽等著她去征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