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界新年團拜 臺加稅收協訂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2013年元旦,加拿大渥太華僑界五百餘人在中華會館舉行元旦團拜活動。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特別強調並解釋了台灣與加拿大即將簽訂的新稅收協訂,以更好服務台灣社區並促進投資,引發僑界關注。

團拜會一開始,各界來賓互相拜賀新年,隨後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劉志攻代表做了新年講話。其中特別談到了台灣經濟問題以及即將同加拿大簽訂的避免雙重課稅協訂,以期更好保障僑胞在加拿大投資的利益。

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這個協定的目的不在幫助政府來查稅,增加僑胞的負擔,而是透過這個協定的簽訂能夠營造出一個比較有利於投資的一個環境。簽訂這個協定之後,如果你長期居住在台灣的話,我剛剛談到,超過183天,你只要繳台灣部分的所得稅,加拿大部分,你就不必重復繳稅。這是對於僑胞一個最大的好處。

聯邦國會議員RoyalGalipeau也出席了元旦團拜會,並向華人社區致以新年問候。

聯邦國會議員RoyalGalipeau:同所有的加拿大人一樣,華人社區也在慶祝新年,這是家庭團聚的日子,也是社區聚會的日子。

我要對大家說的就是:新年好!

新唐人記者王蕾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