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狂掃 澳洲嬰兒奶粉恐售罄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電)據報導,澳洲超市和藥局今天湧現空前買氣,中國大陸顧客搶購嬰兒配方奶粉,造成產品面臨售罄窘況。

暢銷嬰兒奶粉品牌Karicare供應商Nutricia表示,產品的市場需求突然升高,使存貨大幅減少,架上奶粉都被掃光。

澳洲大型超市柯爾茲(Coles)說,公司正試圖提高嬰兒奶粉進貨量,部分藥局則要求每位顧客限額購買所有品牌奶粉。

媒體報導,僑居澳洲的中國大陸民眾或遊客正大批購買配方奶粉,送回大陸給家人或放到網路上販賣。

1名藥局經理告訴「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中國旅客盡其可能地購買罐裝奶粉塞進行李帶回國。」

中國大陸2008年爆發重大食品安全醜聞,30萬名孩童喝了受工業化學物三聚氰胺(melamine)汙染的牛奶後染病,另有6名兒童身亡,之後許多大陸人對國內自產牛奶不放心。

Nutricia發言人並未對最近產品需求暴增原因置評,但表示他們的產品在亞洲很受歡迎,尤其是中國大陸。(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