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加國稅務物價雙雙上漲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懷著欣喜的心情,加拿大人走進了2013年。新年新氣象,大家也有不少新年願望想要達成。不過,新年也意味著不少稅收和物價都悄然上漲,其中包括失業保險金EI和金計劃CPP都上,甚至連一張小小的郵票也漲價了。來看稅費上漲的具體情況。

新年在Nathan Phillips廣場滑冰是很多多倫多市民的一個傳統。然而近幾年,稅收和物價的上調似乎已經成爲了加拿大人過年的另一種習俗。

路人:「我想這是世界金融的一部分,政府需要更多的錢,多倫多人和世界上其他人一樣,生活都變得緊張了。」

今年失業保險EI和退休金計劃CPP都上調了:年收入4萬7千元以上的加拿大人,EI個人繳納891塊,上漲51塊,僱主繳納1247塊,上漲71塊。年收入5萬1千元以上的加拿大人,CPP僱主和職員都繳納2356塊,上升了49塊。不過,已經享受cpp的個人,獲利會增加1.8%。

另外,年收入3萬以上的卑詩省居民,醫療服務費從去年的每月64塊漲到66塊5。

此外,護照辦理費上升了33塊,現為120塊。連郵票費也上升了2分錢,為63分。路人:「哦,真的嗎?現在還有人會寄信?」

路人:「這會影響家裏所有工作的人。我覺得人們要準備好面對這一切,並幫助那些沒有運氣得到全職工作的人。」

路人:「所有東西都漲價了,我在政府工作,爲了防止通貨膨脹,人們的工資也應該要上漲了。」

加拿大稅務聯盟對稅費上漲感到不滿。

加拿大稅務聯盟 Jordan Bateman :「對家庭來說,這裡多付50塊,哪裏多付100塊,哪裏多付200塊,那會擠佔孩子的教育資金、或退休金,或從另一些人們想要存儲或者用來自己花費的金額中挪用。」

不過,想把去年剩下的錢存起來的人們,可能要開心了。今年免稅儲蓄賬戶的存款上限第一次上調,比去年提高了500元,總計為5500加元。儘管有些安慰,但今年仍然有很大的風險。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