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炎黃春秋有望重開 習近平他爹題詞救命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2013年,廣東的《南方週末》和北京的《炎黃春秋》的新年賀詞都因為提到憲政而被封殺。北京的《炎黃春秋》的網站也被封殺,不過1月4日,微博傳聞《炎黃春秋》的網站有望重開。下面讓我們看一下微視頻的趙培解讀一下《炎黃春秋》的救命稻草是甚麼?

2013年,中宣部挑頭開唱嚴控媒體的「開年大戲」。 《南方週末》和《炎黃春秋》兩個媒體首當其衝,網友戲稱「南方無週末,北方無春秋」。

北美時間1月3日,《炎黃春秋》編輯部發微博說,網站突然被註銷。通知中沒有註明網站被突然註銷的原因。《炎黃春秋》無奈開了一個臨時的網址。

1月4日,北京通管局公開表態說,炎黃春秋網更新備案可以重新開通。北京通管局把一切責任都推到《炎黃春秋》沒有備案上,但是通管局去年取消了炎黃的備案號,人家怎麼備案。北京通管局不是在撒謊嗎?

北京通管局在24小時內突然改變態度是因為《炎黃春秋》有殺手鐧。在這24小時裡,習近平他爹習仲勳2001年2月25日給《炎黃春秋》題字,指「《炎黃春秋》辦得不錯」,被網友廣泛轉發。北京通管局是怕了習近平而迫不得已放行。

中共黨內保守派看不慣《炎黃春秋》不是一天兩天了。網友披露,「前幾個月在北京’炎黃春秋’都不讓公開擺放在報刊亭,據說違反者一本罰一萬」。可見,這次《炎黃春秋》網站被封是蓄謀已久的打擊。

話又說回來,《炎黃春秋》和《南方週末》都是因為呼籲憲政惹了禍。 1月4日,中共新常委劉雲山召集全國宣傳部長開會說的明白,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這些是宣傳的指導。習近平的「中國夢」也要在社會主義道路上。

劉雲山的講話兩個目的,第一個是告訴黨內改革派「憲政夢」都不能做;第二個是展示江派常委的力量,江派連習近平的「中國夢」都敢定義,就差管習近平他爹了。

中國大陸知名作家李承鵬對這件事情的評論很說明問題,他說:「我信你能修改別人寫給新年的獻詞,我不信你能修改別人寫給你的悼詞。」我認為與其求中共改過,不如解體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