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走私香菇 檢搜鑫兆國際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8日電)鑫兆國際涉嫌非法自大陸走私香菇等乾貨,佯稱韓國進口賺取4倍利潤。新北地檢署表示,將持續追查是否有海關人員涉案。

廉政署接獲檢舉,指控鑫兆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姚燕昌,涉嫌利用旗下4家子公司,圍標取得100年度香菇進口近8成配額。

檢方指出,姚男涉嫌勾結報關行,長期從大陸進口已受管制的香菇、白木耳、黑木耳、螺旋餅等乾貨,和蓮藕、洋蔥等生鮮農產品。

經1年蒐證,新北地檢署今天由黑金組主任檢察官林(吉吉吉)慧指揮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廉政署、新北市憲兵隊和海巡署等近百名專案人員,分別前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台中、桃園、彰化、雲林、高雄和屏東等地,共搜索包含鑫兆國際和3家報關行在內共31處。

檢方表示,這波行動共約談27人到案說明,並查扣自大陸走私進口的黑木耳820箱、白木耳130箱、香菇20箱和螺旋餅1090箱。

新北地檢署發言人李海龍表示,姚燕昌集團涉嫌自大陸購買乾貨後,運到韓國、越南和泰國,以換櫃轉運方式進入台灣,取得「形式合法」進口名義,並藉由進口報單、發票等文件掩飾,夾帶農產品入關。

檢方表示,集團將原本每公斤新台幣300元的香菇,對外佯稱大陸菌種韓國栽種,混充為韓國進口香菇,以每公斤1200元出售,賺取近4倍利潤。此外,還涉嫌走私含禁藥的白木耳,並將部分進口後發霉變質的蓮藕由廠商加工漂白後流入市面販售。

檢方指出,不排除有海關人員涉嫌包庇姚燕昌集團,將積極深入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