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攜後輩 潘武雄當選獅隊長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屏東縣11日電)統一7-ELEVEn獅今天票選隊長,由去年打擊王潘武雄當選;他發表「當選感言」,希望貢獻經驗幫助後輩,目標拿下總冠軍。

獅隊開訓進入第3天,今天一早全隊赴墾丁國家公園的森林步道晨操;選手們登上觀海樓,眺望海景,並且喊出新球季的展望。

獅隊隨後票選新球季的隊長,由現任隊長林岳平主持投票,潘武雄、陳鏞基兩人競選;潘武雄以過半數的選票勝出。

「我從小到大沒當過隊長」,潘武雄自認為新手上路,會盡力幫忙隊上的後輩;而他不藏私的態度,也獲得獅隊領隊蘇泰安的讚賞,在開訓儀式上公開表揚。

潘武雄說,年輕選手剛進到職棒,一定會有壓力,上場時不免慌了手腳;自己平時就會觀察後輩,在他們狀況不好的時候,適時提醒。

31歲的潘武雄去年打出生涯高峰,以3成88的打擊率獲得中職年度打擊王;展望新球季,他認為要學習的還有很多,「雖然成績看起來不錯,但是還不夠,我要看遠一點,對自己要求更高」。

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在台中開打,潘武雄入選國手機會大,他說,過去幾次入選中華隊,因為經驗不夠,「沒有辦法完全釋放自己的實力」,這次會提前調整,讓自己進入比賽狀態,期待為國效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