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保衛站 新北:資源未濫用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11日電)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政策實施10天來,取餐學童總計1994人,逾8成只取餐1次;教育局說,顯示社福資源並未被濫用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市府結合4大超商從今年元旦起實施「幸福保衛站」政策,截至10日止,通報人數1994人,其中國小學童占45%、國中29%。

幸福保衛站提供設籍或就讀新北市、有急難需求的學童,免費到超商食用新台幣80元餐點,外界擔心會有資源浪費情況;不過,教育局說,只取餐1次的人數超過8成,顯示社會福利資源並無濫用

教育局統計發現,15歲以上、未就學領餐人數雖然只占2.67%,但重複領餐次數也最多,教育局和社會局將共同訪視個案的家庭狀況,希望找出高關懷對象。

另外,假日取餐的孩童比平日上課期間多,下午4時到晚間10時達高峰。教育局表示,在新北市補助中低收入戶、身障者的「幸福晨飽」、「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外,仍有少數孩子出現偶發性晚餐沒有著落的狀況,這些孩子正是幸福保衛站服務對象,也符合「救急不救窮」精神。

教育局說,幸福保衛站上路後,新北市學校在晨會上會向學生宣導,「不是肚子餓就去吃,也不是隨便索取」。

對於寒假即將到來,取餐需求可能增加,教育局說,會確保通報體系順利運作,包括通報學校、個案轉介社會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