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悉尼45.8度 創最高溫記錄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星期五(1月18日)氣溫高達45.8攝氏度,打破當地最高氣溫記錄

悉尼當地時間(0355 GMT)下午2點55出現了破記錄高溫─攝氏45.8度,刷新74年前,45.3度的最高記錄。

天溫越來越高,靠近冰涼的海水,沙灘成為人們避暑好去處。

天氣這麼熱,也有不少人乾脆跑到市中心有噴泉的地方消暑。

民眾:「今天出現高溫之後,實在是真的難以忍受了,所以我們衝進這裡面,現在涼了,感覺真好。」

德國遊客漢斯‧加斯:「我們來自德國,那裏現在零下5度,跟這裡差了將近43度。」

還有更熱的,當地媒體報導悉尼機場出現46.6度高溫,再次打破記錄。

而悉尼今年舉行的歡慶日音樂節(Big Day Out),才剛剛開唱4個小時,已經有多達200人身體因為高溫出現不適、尋求醫療協助。

聖約翰救護中心志工喬希‧伊曼紐:「今天很多人出現脫水的問題,他們會感到昏昏慾睡,氣溫一直在升高,總體而言就是感覺很難熬。」

澳大利亞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預測,氣溫將會從週五下午開始下降,最低可能降到25度,讓炎熱的悉尼,消消暑氣。

連日來, 澳洲70%的地區籠罩在熱浪之下,酷熱難當,也讓肆虐多日的野火至今難以完全撲滅。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