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45.8度 创最高温记录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星期五(1月18日)气温高达45.8摄氏度,打破当地最高气温记录

悉尼当地时间(0355 GMT)下午2点55出现了破记录高温─摄氏45.8度,刷新74年前,45.3度的最高记录。

天温越来越高,靠近冰凉的海水,沙滩成为人们避暑好去处。

天气这么热,也有不少人干脆跑到市中心有喷泉的地方消暑。

民众:“今天出现高温之后,实在是真的难以忍受了,所以我们冲进这里面,现在凉了,感觉真好。”

德国游客汉斯‧加斯:“我们来自德国,那里现在零下5度,跟这里差了将近43度。”

还有更热的,当地媒体报导悉尼机场出现46.6度高温,再次打破记录。

而悉尼今年举行的欢庆日音乐节(Big Day Out),才刚刚开唱4个小时,已经有多达200人身体因为高温出现不适、寻求医疗协助。

圣约翰救护中心志工乔希‧伊曼纽:“今天很多人出现脱水的问题,他们会感到昏昏欲睡,气温一直在升高,总体而言就是感觉很难熬。”

澳大利亚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预测,气温将会从周五下午开始下降,最低可能降到25度,让炎热的悉尼,消消暑气。

连日来, 澳洲70%的地区笼罩在热浪之下,酷热难当,也让肆虐多日的野火至今难以完全扑灭。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