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日遊行 民間團體吁槍管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一個名為“百萬母親挺槍管”的團體21日在紐約布魯克林大橋發起遊行。她們特意選擇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以此期望奧巴馬總統能夠優先處理槍支管理立法。

數百位民眾手持標語,呼喊著口號,浩浩蕩蕩走過布魯克林大橋,呼籲國會通過更為嚴格的槍支管理法案。

團體發起人香儂•沃茲:“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是個轉折點。因為這所學校幾個6∼7歲的孩子每人都被槍擊了11次,那裏原本該是個安全的地方。這一事件敲響了警鐘,你沒辦法撤回這個警鐘。我們為這件長期而艱鉅的事而來,要求整個國家在聯邦和州的層面上做出改變,實現更強、更嚴格的槍支法案。”

示威者卡倫•布朗:“我們需要更嚴格的槍支管理法律,確保有背景調查。因為有些有精神疾病的人就是會發狂並買那些強。而沒有人知道他們將用這些槍做甚麼”
很多家長身邊,還跟著不少孩子,他們一起努力呼籲擁有更安全的社會環境。

凱特•弗里曼:“孩子們不應該為槍支擔心。我們應該有個不依賴於槍和武器來保護自己的社會。我們應該知道我們是安全的。”

參與者表示,遊行選在特殊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也是為了加強呼籲的力度。整個遊行最終以市政廳為終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