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蕭萬長傳將與會 待確認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北京23日電)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今天說,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將續組團參加年會,「聽說蕭萬長先生要來,還有待他們進一步確認」。

媒體會後進一步追問去年是現任副總統的吳敦義出席論壇,今年為何由前副總統蕭萬長與會?周文重指出:「去年是去年,今年是今年。」此事應該問基金會,基金會提到可能由蕭萬長出席,但還等進一步確定。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是蕭萬長於2001年3月成立,蕭萬長並於2008年5月擔任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迄今。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下午在北京召開2013年年會新聞發布會,台灣媒體詢問去年出席的副總統吳敦義是否將出席今年博鰲亞洲論壇時,周文重作以上說明。

他說:「(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還會繼續組團參加博鰲論壇年會,正如你剛才所說的,近年來已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雙方會晤的一個很重要場合,我們希望他們今年能積極參與年會活動,聽說好像蕭萬長先生要來,還有待他們進一步確認。」

周文重表示,基金會(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將組織一個團與會,台灣企業家還在報名當中。

台灣媒體則再追問兩岸退休外交官日前在北京舉行夏合研討會,下半年是否有可能在台灣舉辦?周文重說:「有可能。」

周文重宣布,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預定4月6日至8日在海南博鰲登場,主題為「革新、責任、合作:亞洲尋求共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