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就職布什主動和老同志站一起 陸網友哄笑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媒體在報導原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楊白冰上將喪禮消息時,把江澤民的排名安排在七常委以及幾位尚有政府職務的十七屆政治局常委之後,引起輿論的高度關注。隨後,大陸官媒一齊發動,大讚江「體現了一名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和寬廣胸懷」。此論調立刻招致海外輿論的炮轟與大陸網民的戲虐與嘲諷。

日前,有網民在其微博中貼出一張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前美國總統小布什、柯林頓在一起,前後排序一目了然的照片,暗諷江澤民,引發網路一片哄笑。

港媒:「高風亮節」之說 滑天下之大稽

1月24日,香港《太陽報》發表專欄文章批評中共「最擅長將不正常的事情正常化,將正常的事情不正常化。」

文章表示,江澤民從官位上退下十年,長期不正常地排名第二,僅次於黨政軍一把手。江退而不休,十年幹政樂而不疲,如同當年慈禧太后垂簾聽政。中共官媒卻能將這件「不倫不類」的事情弄得一本正經,「像是全黨對此有共識有決議一樣」。如今,連被垂簾聽政的人都快裸退了,江實在沒臉繼續空佔其位,終於「提出」和「老同志」排一起,這樣的事情「原本就該這樣」, 「甚至提名都不該提」,大陸官媒竟然一齊發動起一股「強勁的獻媚潮」,吹捧說體現了江澤民「高風亮節和寬廣胸懷」,「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網友【liuyuefeifei】1月23日在網易論壇發貼《退位10年:移動排名就「高風亮節」嗎?》

其貼文針對中共官媒吹捧江澤民「高風亮節」的論調評論道:「移動個排名、挪挪個排號,就感激涕零、亦大書特書,那麼,10年前為何不爽快點?」

貼文對比說,美國前總統小布什交出總統之位後,在鄉郊原野養狗、遛馬種莊稼,像一位老農夫悠閒自得,很少去華盛頓,更不會前往白宮,「隱姓埋名」不願媒體和記者打擾。

而做為美國前總統的柯林頓與卡特雖然活躍些,但前者受聘為聯合國駐海地之特使——此為苦差事;後者常常作為信使來華傳遞資訊,不過,他們總是儘量與現任總統離得遠遠的,免得美國媒體「節外生枝」。

網友【那個野和尚】更正其微博上貼出一張奧巴馬與小布什、柯林頓在一起,前後排序一目了然的照片,並加標題:小布什主動和其他老同志站在一起。立刻引發網路一片哄笑,網民樂翻了天!

印度阿三和唐三藏://@袁騰飛: 應該是柯林頓前前總統主動與老同志站一起。

【Luftalarm】大笑著說:充分體現了老同志小布什和老老同志柯林頓的高風亮節和寬廣胸懷!

【神_侃】表示:其實真要是想高風亮節,做的聰明點,排個隊這事應該藏著掖著別出聲,讓線民自己去發現!!!若是發現了,那才可以偷著笑了;若沒發現,那也真的是高風亮節了!!!

【道可道之貓癡】驚嘆道:嗨,不可思議呀!十幾年前就不是領導人了、早就該沒有排名了,不排名還算「高風亮節」,這個國家真讓人費解!

【四季紅先】揶揄說:他想站前臺可是前面已經沒有他的位子了。

【@八一之子】說:到中國成了高風亮節。不是中國標準低就是百姓傻。中國百姓有這麼傻嗎?

【@漫畫廳】語帶譏諷地說:不但會談笑風生而且會悶聲發大財,尼瑪……

【Chan卓揚】模擬江澤民的口氣說:我告訴你們,我是身經百戰見得多了!西方哪個國家我沒去過?美國的華萊士,比你們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我跟他談笑風生,所以說媒體啊,還是要提高只己的知識水準,懂了嗎?不要想搞一個大新聞,就把我批判一番,你們啊,nivea!

【花開千里】笑翻天地嚷嚷:毀了毀了!高風亮節這個詞就毀在000手裏啦!

【梅老師】故作正經地說:據美聯社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總統大選後,小布什同志向聯邦請求,今後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禮賓排名順序中將自己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這體現了一名共和黨的高風亮節和寬廣胸懷。

【法銘心基】發揮聯想說:我的一位朋友今天上厠所大便,蹲了10分鍾都拉不出。為了外面著急等待著的厠友,他果斷地走出來讓出了厠格,體現了一名屌絲的高風亮節和廣闊胸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