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翔霞蔚主燈 永久落腳員林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彰化縣26日電)2012台灣燈會主燈龍翔霞蔚」永久落腳彰化縣員林鎮,彰化縣政府今天熱鬧舉辦主燈公園落成啟用活動。

員林主燈公園位於莒光路、中山路旁,下午由縣長卓伯源、前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及員林鎮長張錦昆等人共同啟用,成為守護南彰化的祥瑞巨龍,也為地方創造觀光旅遊新亮點。

卓伯源致詞時感謝賴瑟珍大力幫忙,讓彰化縣去年有機會在鹿港鎮主辦台灣燈會,也因此才有今天員林主燈公園的誕生,將來彰化的小朋友都可以說「我們是一起看著龍燈長大的」。

卓伯源也感謝員林鎮民配合,透過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打通員林的任督二脈,也才有這片土地可以設置主燈公園。

也是彰化女兒的賴瑟珍說,2012台灣燈會是彰化縣政府團隊以智慧及最大的努力爭取而來,是一次創造歷史的燈會,如今縣府團隊再次用心規劃,將「龍祥霞蔚」主燈永久留在彰化,成為彰化觀光新地標。

配合主燈公園啟用,現場規劃繽紛熱鬧的活動,除了琳琅滿目的彰化特色伴手禮及美食小吃,更邀請充滿清新活力的葡萄公主及員林在地表演團體帶來熱情演出。

晚間還舉辦一場「星光璀璨、彰化迎新演唱會」,搭配聲光、音樂及炫麗煙火的演出,歡慶彰化建縣290週年及「龍翔霞蔚」永久照耀員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