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始衝突數天 群眾繼續抗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埃及法庭因為在日前判處21名足球迷死刑,在埃及引發了重大暴亂,各地都爆發反對總統穆爾西的行動。民眾與安全部隊衝突三天,至少有30人死亡,300人受傷。目前在首都開羅,群眾繼續紮營抗議,雖然已經沒有前幾天的激烈衝突,不過埃及的局勢還在發展當中,各界也都密切關注。

抗議者們還在開羅的解放廣場上安營紮寨,但沒有大的衝突發生。

在前總統穆巴拉克被推翻後回到埃及的易卜拉欣•法帝表示,由於國內局勢不穩定他不得不再次離開。

穆巴拉克:“我想要離開這個國家,但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們都住在這裡,我生在這裡,我也將死在這裡,但當我在解放廣場上抗議的時候,我不喜歡被稱作罪犯,我不想殺人也不想被殺。”

示威者們抗議總統穆爾西鎮壓言論自由,在他當政200天的時間裏,總統辦公室已經至少提出24項對記者侮辱總統的起訴,漫畫家伊勒阿布就是其中之一,他現在面臨軍事法庭的審判,但他表示他在創造歷史。

漫畫家伊勒阿布:“在博物館中的歷史不是自己寫出來的,我創造了一個空間,為那些無法通過媒體和Twitter表達自己的人提供了一個機會,我只是用筆和紙來表達我們擁有的自由,我從未扔石頭和打過任何人,我只是用我的紙和筆。”

1月25號是埃及人民推翻穆巴拉克獨裁統治2週年。反對穆爾西的民眾走上街頭遊行示威,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

26號,塞得港法院對一年前的一起足球慘案,作出對21名球迷的死刑判決,再次引發暴力衝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安全委員會呼籲“舉辦一個由個獨立人物參加的廣泛的全國對話”, 討論政治分歧,保證一個“公平和透明的”議會選舉。過去總統曾經呼籲進行對話,但遭到主要反對派別的抵制,他們指責穆爾西及其盟友忽略了其它反對派別的觀點。

這種衝突集中反映了埃及社會的深刻分歧,同時也給4月分即將開始的議會選舉蒙上了陰影。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