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始冲突数天 群众继续抗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埃及法庭因为在日前判处21名足球迷死刑,在埃及引发了重大暴乱,各地都爆发反对总统穆尔西的行动。民众与安全部队冲突三天,至少有30人死亡,300人受伤。目前在首都开罗,群众继续扎营抗议,虽然已经没有前几天的激烈冲突,不过埃及的局势还在发展当中,各界也都密切关注。

抗议者们还在开罗的解放广场上安营扎寨,但没有大的冲突发生。

在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推翻后回到埃及的易卜拉欣•法帝表示,由于国内局势不稳定他不得不再次离开。

穆巴拉克:“我想要离开这个国家,但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们都住在这里,我生在这里,我也将死在这里,但当我在解放广场上抗议的时候,我不喜欢被称作罪犯,我不想杀人也不想被杀。”

示威者们抗议总统穆尔西镇压言论自由,在他当政200天的时间里,总统办公室已经至少提出24项对记者侮辱总统的起诉,漫画家伊勒阿布就是其中之一,他现在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但他表示他在创造历史。

漫画家伊勒阿布:“在博物馆中的历史不是自己写出来的,我创造了一个空间,为那些无法通过媒体和Twitter表达自己的人提供了一个机会,我只是用笔和纸来表达我们拥有的自由,我从未扔石头和打过任何人,我只是用我的纸和笔。”

1月25号是埃及人民推翻穆巴拉克独裁统治2周年。反对穆尔西的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26号,塞得港法院对一年前的一起足球惨案,作出对21名球迷的死刑判决,再次引发暴力冲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安全委员会呼吁“举办一个由个独立人物参加的广泛的全国对话”, 讨论政治分歧,保证一个“公平和透明的”议会选举。过去总统曾经呼吁进行对话,但遭到主要反对派别的抵制,他们指责穆尔西及其盟友忽略了其它反对派别的观点。

这种冲突集中反映了埃及社会的深刻分歧,同时也给4月分即将开始的议会选举蒙上了阴影。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