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憶婦半路認老公 員警解圍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9日電)雲林縣一名50歲失憶婦人,在嘉義市區拉扯1名男子,聲稱對方是自己丈夫,所幸警方巡邏經過,為無辜的男子解圍。

嘉義市警方表示,閩南語有句俗話叫「半路認老爸」,是指在路上認錯人。沒想到,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時,卻意外遇到「半路認老公」的事情。

警方指出,日前大陸冷氣團來襲,入夜後氣溫降低,警方巡邏到保健街時,發現冷清的街道上,有一對男女在寒風中拉扯,員警於是下車詢問。

員警表示,當時那名中年婦人拉著男子,不斷聲稱對方是自己丈夫。但是,男子卻滿臉無辜、疑惑的告訴警方,自己根本不認識這名婦女。

由於婦人言語不太正常,說話有點含糊,看起來有失智或失憶現象,因此員警研判這名婦人可能認錯丈夫,於是為男子解圍,並將婦人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

警方表示,婦人抵達派出所後,還鬧了一頓情緒,質疑警方沒帶她回家;經員警安撫情緒後,立即上網查詢,比對了近千筆失蹤人口資料後,終發現特徵與50歲的陳姓婦人相符。

但是,陳姓婦人是住在雲林縣北港鎮,與嘉義市相距數十公里,警方不禁納悶婦人是如何到達嘉義市的,但詢問婦人卻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打電話聯絡婦人的丈夫。

陳姓婦人的丈夫聽到警方找到妻子後,高興的立即從北港搭乘計程車趕到嘉義市,並向警方表示妻子患有失憶症,日前趁他不注意,徒步溜出門,沒想到竟然流浪到嘉義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