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慈善組織為遺棄兒童找新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捷克兩位頂尖模特去年年底在布拉格參加了一次特別走秀活動,為兒童慈善組織馬克索娃基金會籌集資金。

特雷莎·馬克索娃和夏娃·赫爾齊戈娃參加的這個活動叫做“新開端”,目的是籲請人們加入為被父母遺棄的兒童找一個家的措施。

馬克索娃說:“我每次走進布拉格的孤兒院,看到這麼多孩子沒有家,都會覺得震驚。捷克共和國是人均棄兒最多的歐洲國家,一共有2萬5千個棄兒。作為一個基金會,我們希望能夠為這些孩子做點甚麼。我們認為每個孩子都應當有個家,即使不能與生身父母生活在一起,也應當是一個收養家庭。”

這個每年一度的活動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政大廳舉行,得到不少捷克時裝設計師以及意大利時裝設計師戴爾阿奎亞的支持。

剛剛從T臺上走下來的著名內衣模特赫爾齊戈娃表示,她希望能夠為基金會出一點力:“特雷莎一直都支持讓孩子們離開孤兒院,過上正常的家庭生活。這對孩子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爵士樂手約翰麥克勞夫林到場助興,意大利時裝設計師也錦上添花,推出了他的一組新作品。

這次活動籌集到20萬6千歐元,令心系被遺棄兒童的人感到欣慰。

自馬克索娃基金會成立以來,已經籌集了130萬9千歐元的善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