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合法 校車司機罷工仍面臨困境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全美勞工關係委員會2月1日裁定,紐約市的校車司機罷工屬於合法。但是持續半個多月的罷工已經給司機個人帶來影響,他們失去了醫療保險,而且還面臨失去工作的危險。

紐約市1181工會 從1月16號開始罷工,要求市政府的校車新合同保障資深司機的工作機會。但市政府和教育局認為這樣的條款非法。

工會指責成本上漲是政府之過,越來越多的學生需要特殊教育,接送路途遙遠。

但市政府在聲明中指出,原本應該是司機與校車公司之間解決的問題,工會卻在挾持學生和市政府。罷工影響到15萬學生。

紐約市長彭博在記者會上摘清市政府的瓜葛,指出校車司機不是政府僱員,也不是針對政府罷工。

紐約市長彭博: “司機與校車公司有僱佣合同,如果他們不能和僱主達成一致,在2月11號以前競標校車合同,那這個工作就不是他們的了。還有很多公司想做,也可以更省錢的做。”

彭博強調納稅人的錢不能亂花,用計程車送每個孩子都比現在校車接送的花銷少,市政府有責任改革。

美國聯邦法律通常禁止僱員為了懲治首要僱主而針對次級僱主罷工。但全美勞工關係委員會最終的裁定站在司機一邊。校車公司的律師表示,對此決定將上訴。

對於司機來講不是沒有損失,罷工司機的醫療保險只延續到一月底有效,進入二月他們已經失去了醫療保險。 如果2月11號他們所在的校車公司爭取不到合同,將面臨失業。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