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 接90億美元大單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空中巴士公司贏得烏德瓦-哈齊(Steven Udvar-Hazy)的航空租賃公司價值90億美元的訂單,包括25架A350廣體噴射客機,這種客機是波音公司目前暫時停飛的787夢幻客機的競爭對手。

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今天在電子郵件中說,這次採購A350客機包括20架A350-900型,和5架較大型的A350-1000型客機。A350-900是空中巴士即將服役的新長程飛機中的第1型客機。

總公司設在洛杉磯的航空租賃公司(Air Lease Corp.)也同意購買14架單走道的A321neo客機,這種客機先前已經是航空租賃公司的選項之一。

在波音公司(Boeing Co.)努力修復787客機電力故障問題之際,航空租賃公司的訂單對空中巴士來說是種鼓舞。主管單位已因為這些故障問題而下令全球夢幻客機機隊暫時停飛。

航空租賃公司執行長和創辦人烏德瓦-哈齊已訂購12架波音787客機,但還沒有訂購任何A350客機。由於屢遭延宕,A350客機要到2014年才會展開首次商業飛行。(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