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歐央行關注愛爾蘭行動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說,歐洲央行「審慎關注」愛爾蘭清算「盎格魯愛爾蘭銀行」(Anglo Irish Bank)的法律。

德拉吉在歐洲央行每月記者會上,回應對相關計畫的詢問時說:「關於愛爾蘭,還沒做出決定,歐洲中央銀行管理委員會(ECB Governing Council)一致關注愛爾蘭的行動。」

德拉吉請記者向愛爾蘭政府和愛爾蘭中央銀行了解相關細節。

路透社稍早報導,參與談判的消息人士說,歐洲中央銀行(ECB)今天通過一項協議,將放寬愛爾蘭債務負擔,這對都柏林當局希望從國際紓困計畫中浴火重生很有幫助。

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把政府的信譽放在削減紓困「盎格魯愛爾蘭銀行」的成本上。盎格魯愛爾蘭銀行現已改名為愛爾蘭銀行清算公司(Irish Bank Resolution Corp.)。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