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升值 日股收黑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日本股市收跌,昨天東証指數漲幅吐盡,因7國集團(G7)官員對日圓匯率波動幅度的立場矛盾,日圓聞訊攀漲。Gree Inc.下砍財測後股價應聲重挫。

日經225指數下跌117.71點或1.04%,收11257.41點,成交量較30日均量多10%。東証指數下挫11.48點或1.19%,收957.02點,漲跌家數約為1:6,使昨天1.2漲幅全數吐回。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下跌1.8%。

Gree大跌15%,受累於新社群遊戲延後發行,因此調降財測。

音響設備製造商─先鋒(Pioneer Corp.)挫跌11%,因這家公司預測虧損。

大金工業(Daikin Industries Ltd.)下挫6.1%,因這家空調製造商淨利減少,里昂證券(CLSA)將公司投資等級從優於大盤下調至劣於大盤。

德盛安聯投信日本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Japan Co.)駐東京的投資長寺尾和之(Kazuyuki Terao)說:「市場在高水準有一段時間了,投資人想脫手股票了結獲利。觀察財報時可以發現,儘管日圓走軟,但還是有許多企業表現沒有很好。」

東証指數自去年11月14日宣布舉行選舉以來累漲約32%,因市場對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新政府,將會採取激烈措施促貶日圓和抵抗通縮抱持樂觀態度。東証指數股價為帳面價值的1.1倍,標準普爾500指數為2.1倍,道瓊歐洲600指數則為1.5倍。(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