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與朝鮮一起按下核爆按鈕?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2月12號,在中國人還喜氣洋洋放鞭炮的正月裡,從距離中國邊境僅僅100多公里的朝鮮北部,傳來朝鮮第三次核試驗的巨響聲. 朝鮮核試驗,讓原本已經非常緊張的東亞局勢,變得更為錯綜複雜。而外界質疑,朝鮮核試驗騰起的黑雲背後,還有更多的黑幕.

2006年10月9日,朝鮮首次地下核試驗,震度相當800噸TNT當量,引發3.6級人工地震。

2009年5月25日,朝鮮第二次地下核試,震度相當1,000至2,000噸TNT當量,引發4.5級人工地震。

2013年2月12日,朝鮮第三次地下核試,初步推測震度相當六千至七千噸TNT當量,引發5.1級人工地震。

不到7年,三次核試。金家王朝「先軍政治」的腳步,步步驚心。只是苦了,飢腸轆轆的北韓百姓。

“據韓國KBS電視臺報導……花費了65.8億美元。”

65.8億美元,大約可以讓朝鮮國民在8年時間裏,有足夠的糧食裹腹。然而,事實卻是:2012年,朝鮮依然延續多年來的嚴重糧食危機,國際媒體屢屢曝光朝鮮出現飢餓民眾殺人食肉的慘劇。

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糧食計劃署一份報告更顯示,朝鮮從1996年到2010年,共經歷了15次糧食災難。

三次核試,規模次次升級,每一次都引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和製裁。

這次平壤政權更加強硬表態,稱國際社會對朝鮮的製裁,將被視作戰爭行為,並會毫不留情的報復打擊。

激烈的挑釁,觸動鄰國日本、韓國,也讓美國罕見的為盟友再度撐開了自冷戰結束後,已經被逐漸擱置的「核保護傘」。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昨晚看到朝鮮的挑釁,只會進一步孤立他們自己,當我們與盟友站在一起,加強我們自己的導彈防禦系統,並帶領世界採取堅決行動,應對這些威脅。」

六方會談,曾經被視為解決朝核問題的重要渠道。然而,2009年4月,朝鮮單方面宣佈退出六方會談,僅僅一個多月後,就投下了第二次地下核試驗的震撼彈﹔7月份再宣稱,六方會談已經永遠結束。

全民都在餓肚子的朝鮮,卻在朝核問題上發聲,作為平壤政權在國際社會唯一的重要盟友,北京政權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視。

“中方為此付出了極大的努力…………並且提供咖啡飲料點心等,我們做了大量的努力。”

中共政權對朝鮮問題的貢獻,可不僅僅是咖啡與點心。據統計,在北韓2006年第一次核試驗之後,2007年,中國和朝鮮的雙邊貿易額增加了三倍﹔截至2011年,中國在朝鮮外貿中所佔的比重超過70%﹔2012年2月,北京又一次性的無償援助朝鮮價值高達6億人民幣的糧食,以及建材等。

對朝鮮經濟命脈的絕對掌握,決定了北京對平壤的影響力。

事實顯示,朝核問題長期無法解決,中共的阻力首當其衝。

這次朝鮮第三次核試,中共官方雖然發聲譴責,並說將配合國際制裁,但中共至今並未運用它對朝鮮的關鍵影響力。

或許,中共未來有可能以此作為與美國談判的籌碼,換取美方對台灣、日本,以及人權等關鍵問題的讓步。

只是,綁架了兩千多萬朝鮮普通民眾的人權乃至生命,這樣的籌碼,未免,太過殘酷。

新唐人記者 林瀾 陳建銘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