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斥港警頻政治檢控倒梁示威者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在年宵花巿追擊香行政長官梁振英,以及多次舉行倒梁示威的政黨社民連,前年至今已經累積11宗涉及示威的檢控。香港民間人權批評梁振英公報私仇,只會迫使巿民走上街頭,而未來的遊行將繼續以要求梁振英下臺為主調。

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及成員黃浩銘、馬雲祺,早前接獲警方通知,要求就去年4月1日4萬人抗議梁振英當選特首的遊行後在中聯辦正門及後門集會,協助調查,並指將以非法集結罪名拘捕。吳文遠表示,該黨由2011年至今,涉及11宗政治檢控,13名成員捲入其中。

民陣召集人孔令瑜表示,過去只有在中聯辦前發生衝突才會遭到警方檢控,但現在連針對反梁振英示威的檢控以也越來越多。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孔令瑜:「梁振英無論如何都拘捕不了所有反抗你的市民,所以我們在此再次重申民陣的訴求,梁振英應該立即下臺,並撤消所有政治檢控,我亦呼籲警方在以後的遊行集會能妥作安排,不要再施加壓力予市民而導致這麼多衝突出現。」

孔令瑜表示,梁振英一日不下臺,民陣的遊行集會都會以要求梁振英下臺為主調,並會支援一些因為這些遊行集會而被捕的市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