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太子黨後台硬太囂張 得罪美國壞江澤民「好事」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萱綜合報導)美國務院網站11日晚正式公布了以《防止向伊朗、朝鮮和敘利亞擴散法》制裁的中國四家公司和一名個人的具體名單。這四家公司分別為:保利集團、深圳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大連盛輝鈦業有限公司。其中保利集團政治人脈強大,有消息稱其曾向美國輸送軍火,因太「囂張」,面臨美國質問,氣得正在爭取早日訪美的江澤民,「摔了一只茶杯。」

江澤民曾為保利題詞

中國保利集團是由現年71歲的王軍(中共「八老」王震之子)建立的兩大國企帝國之一(另一家為中信集團)。保利集團一度是軍隊公司,出售武器,並且在非洲開採石油。據政論家曹長青引述美國一位參議員助手的資料顯示,「保利科技公司做的一億美元利潤的軍火生意,其中十分之九點五為中共軍方所得,剩餘0.5被個人存入瑞士銀行。這0.5就是500萬美元。」「他們與沙特阿拉伯做的一批20億美元的CSS-2導彈軍火生意,成本五億美元,轉手得到15億美元利潤。」

早在1996年5月22日,舊金山發生了「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軍火走私案」偵破行動。這樁代號為「火龍行動」案的八名被捕嫌犯有七名是在美華人;聯邦警方通緝抓拿的另外七名嫌犯全是中國大陸兩家最大軍火公司犯案者,其中包括軍方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的駐美代表、北方兵器工業總公司大連公司的高級主管等。

另外,舊金山聯邦大樓內的罪證展覽顯示著價值四百萬美元的兩千余枝AK四十七衝鋒槍的製造廠家所在地是中國大連。

在保利成立十周年之際,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還為保利集團題詞:「團結奮進,辦好保利。」李鵬、李嵐清、軍委劉華清等也隨後題詞。

氣急敗壞的江摔了一隻茶杯

2月14日,旅美中國政治學者高新在自由亞洲電台撰文「且看習近平如何發落『軍火太子黨』」一文說,當時有報導說,曾慶紅手下專門為江澤民成立的一個「國外動態參編小組」摘編了一份很有代表性的美國主流媒體文章,大意是說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若邀請江澤民訪問華盛頓,美國人民不但要當面就「六四」問題發難,如今又有了一則與美國人民切身利益直接相關的譴責江澤民的內容,那就是向美國黑社會和犯罪集團輸送殺人武器。

文章說,這個保利公司上次被美國政府制裁的消息傳到中南海里時,習近平的前前任江澤民總書記可確確實實大動了肝火。一位美國聯邦議員更是直接給克林頓寫信,質問「中國政府經營的制槍廠,在我們美國的街上出售殺上武器給我們的孩子」,為什麼還要給中國政府貿易最惠國待遇?為什麼還要計劃邀請中國的江澤民到華盛頓訪問?正在积极争取自己的正式访美早日成行的江泽民为此事气急败坏地摔了一只茶杯。

报導引述中共中共办公厅的人士的话说,中南海里都知道江泽民当了总书记以後,至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当着部下的面摔过两次茶杯。头一次是听说美国助理国务卿夏塔克访问北京时居然私下里会见了魏京生。

而保利集團之所以敢這麼囂張,是因為其擁有強大的政治人脈,中共「八老」後代親屬中至少有四人在保利工作。除王軍外,賀平(鄧小平小女兒鄧榕的丈夫),2010年之前是保利集團的董事會主席,至今仍是名譽主席。截止2012年6月,楊尚昆的女婿王小朝擁有保利地產集團(600048)3200萬股的股份,因而擁有保利集團在上海上市的地產集團。先後在該公司擔任要職的太子黨成員還有姬鵬飛兒子姬軍、葉劍英兒子葉選廉等。

如今王軍和賀平先後從保利公司的台前退居到幕後,楊尚昆的女婿王小朝繼續做他們的代理人。

毒品生意

而「軍火太子黨」除了從事軍火生意外,也涉獵毒品跟地產行業。

剛從雲南採訪返回的法國《世界報》記者佛蘭西斯•戴雲描述說,「當地的毒品販運生意,離開中共高級官員的參与,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其規模大得驚人:100公斤毒品一個貨櫃。僅去年一年因此被逮捕的人數就達五千人。」在

緬甸生產的鴉片偷運進雲南再轉到香港已是公開的秘密。最近緬甸黑社會向中共購買了價值12億美元的軍火。據緬甸官方的報告,這筆軍火開銷並沒有在國家財政上顯現出來。它留下一個巨大的問號:他們可能在與中共軍方用毒品做交易。而與之相伴隨的是,中共對新聞界發出內部指示:對中緬邊境的貿易一律不得公開報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