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賑災 日人手推車徒步環台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0日電)日本男子佐佐木規雄,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三一一地震的援助,以人力推車環台徒步表達感恩。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今天指出,榴中派出所日前出現一名特別訪客,來自日本沖繩的38歲男子佐佐木規雄,推著人力推車徒步環台

榴中派出所指出,佐佐木沿著台三線道路由北往南,推著人力推車前進,因天色已晚,進入派出所詢問是否有空房間可供使用,基於為民服務及安全考量,於是將一間空下宿舍借用,並免費提供晚餐及熱水澡。

榴中派出所表示,值班員警與對方用不大流利英語交談後獲知,佐佐木任職日本自衛隊,日本在前年三一一地震引發海嘯侵襲,造成成千上萬民眾無家可歸,當時他投入救援。

據員警轉述,佐佐木在救援期間,看到台灣救援隊與物資援助等馳往,深受感動,基於感恩的心,決定徒步環台,表達對台灣人的感謝與對這塊土地的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