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收視 張善政讚多元指標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有線電視業者將透過機上盒進行收視分析,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可作為收視多元指標之一,但不會作為媒體壟斷防制的單一參考依據。

為了強化行政與立法部門間的溝通聯繫,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成立媒體壟斷防制專案平台,由政務委員張善政負責溝通。

資策會與有線電視業者今天成立收視行為調查機構「新媒體閱聽行為研究實驗室」,張善政出席致詞表示,在個資保護前提下,透過機上盒記錄收視,對產業發展與消費者來說都是一大福音。

不過,張善政表示,未來主管機關不會以「新媒體閱聽行為研究實驗室」的收視調查,作為「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中對收視率、閱聽率的判斷基礎,但可作為收視多元指標之一。

張善政強調,收視調查等規範與反壟斷草案並無先後順序問題,反壟斷草案將在3月前送進行政院,並在這個會期結束前送立法院;而反壟斷法的精神,不會影響到數位匯流政策。

此外,針對電信業者討論2G(第2代行動通訊系統)移頻一事,張善政表示,將在明後天與相關單位商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