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失業人口 升破500萬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馬德里4日法新電)西班牙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西班牙登記的失業人口2月升破500萬,原因是這個歐元區第4大經濟體經濟萎縮,且政府厲行大幅度減支措施。

勞工部聲明說,上月登記領取失業給付的人數增加5萬9444人或1.19%,來到504萬人。

當局也公布每季整體失業率。西班牙第4季失業率達26.02%,是自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將軍1975年去世,西班牙再度施行民主以來的最高失業率。

西班牙正在經歷雙底衰退(double dip recession),自2008年房地產榮景崩盤後,經濟從未復甦。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保守派政府厲行減支與增稅措施,目的是在2012年到2014年間撙節1500億歐元(1940億美元),引發民眾大規模走上街頭抗爭。(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