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抗藥細菌 在美醫院擴散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發表1份報告,1種致命、難以治療的細菌株在美國醫療院所擴散,最虛弱的患者受到的威脅特別大。

衛生官員表示,這種細菌證實對抗生素治療有頑強抗藥性,有些感染無法治癒。

衛生官員說,在所有輸血感染的患者中,高達半數已經死亡。

CDC的刊物「生命徵象」(Vital Signs)發表這篇報告,內容有關致命的抗碳青黴烯類腸道菌(CRE)。

CDC主任佛利登(Tom Frieden)說:「CRE是種惡夢細菌,最強的抗生素也不管用,患者的感染可能無法治癒。」

腸桿菌家族有70多種細菌,其中包括大腸桿菌,一般在消化系統內存活。在過去幾年,其中有些細菌已對碳青黴烯類(carbapenem)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碳青黴烯類抗生素通常已是治療細菌的最後手段。

官員表示,這種細菌有時候會透過醫護人員的手傳染,讓羸弱的患者感染,可能造成他們生命危險,甚至健康的人也可能感染。

生命徵象報告指出,將近200家醫院與長期急性照護院所去年上半年都曾治療至少1名這種細菌的感染患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